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蒋伍平调研督导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
【字体:   

    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伍平一行对全市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调研采取座谈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各地豇豆种植情况、上市时间节点、病虫害防治及针对虫害的用药情况,以及投入品的管理、使用情况等。

在鄱阳县蔬香园种养专业合作社(豇豆种植面积20亩)、横峰县岑山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豇豆种植面积0.6亩)、信州区绿颜康农业有限公司(豇豆种植面积10亩)、广信区煌固镇山底村团结合作社(豇豆种植面积6亩)、婺源县个体种植户俞旺久(豇豆种植面积1亩)等地调研时,详细了解种植户针对豇豆的用药用肥情况和种植过程中注意事项,并查阅了农事记录,查看了“三上墙、三到户”资料。

针对豇豆生产主体,蒋伍平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的重要性,摆正态度,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源头安全;二是要加大企业自检力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所有上市农产品必须做到心中有数,合格率达到100%;三是要完善生产记录、落实“区块链溯源+合格证”企业信息、生产记录、检测结果、巡查巡检“四必链”,做到“政府可控、主体可管、群众可查”。
  就各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蒋伍平强调,一是要压实责任,成立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领导小组,分工负责;二是要建立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包县、包乡、包村、包户(企)的包联机制;三是要制定豇豆农药残留突出问题攻坚治理工作方案,做到全程绿色防控;四是要组织豇豆专项整治工作培训,加强农药减量技术指导;五是要广泛开展豇豆生产安全用药宣传,引导科学种植、合理用药;六是要加大对小散户的监管力度,认真核实辖区内豇豆种植面积并上传大数据平台,按照“五必看”要求,加大巡查巡检力度,实现豇豆种植主体全覆盖监管。

截至目前,上饶各地共发放和张贴“禁限用农药名录”“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及相关宣传资料4万余份;举办豇豆种植技术培训15场次,培训900余人次,全市迅速掀起了豇豆专项治理的工作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