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参加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
【字体:   

    为总结农业综合执法改革成效,进一步推进农业综合执法能力建设,3月29日,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在九江市召开。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文信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厅总农艺师胡仲明主持。

    李文信指出,农业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成效显著,执法办案能力和数量均有大幅提高,有效发挥了农业执法对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真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一是站位要高。大家要站在全局的、长远的高度来开展农业执法工作。二是发现要早。要健全问题发现机制,提升主动发现问题、深度打击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三是执法要严。要深挖严打,上挖源头、下追流向、顺藤摸瓜、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四是联动要紧。要注重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加强上下联动、内外联合,注重发挥整体效能。

    李文信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勇于应对新情况,善于解决新问题,准确把握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充实执法力量,规范建设执法机构,加强执法人员培训,组织开展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渔政执法、生猪屠宰等专项执法行动,强化日常执法监管,推行公正审慎执法,加强执法人员纪律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为建设农业强省、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的执法保障。

    会议组织观看了2022年江西省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2022年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情况,上饶市2022年办理农资打假、渔政执法、生猪屠宰、农产品质量安全等行政执法案件共645件,案件总数在设区市中位居第一,鄱阳县办理案件161件,在全省各县(市、区)大队中位居第二。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并组织全市农业综合执法人员集中学习李文信副厅长的讲话,结合2023年农业综合执法工作要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市场,深入开展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渔政亮剑、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等专项执法行动,并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教育引导执法人员坚持依法行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厅执法监督处、法规处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执法支队、各县(市)大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