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蒋伍平、何茂兴到婺源县调研指导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字体:   

4月20-22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伍平和二级调研员何茂兴一行赴婺源县调研指导春耕生产、高标农田建设和重大项目落实等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婺源县分管农业副县长万斌、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洪文胜等同志先后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许村镇董家村、呈家坦村、朗湖村,赋春镇赋春村、盘坑村,段莘乡官坑村,中云镇中云村、方村,紫阳镇高砂村、王家墩共5个乡镇10个行政村,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方案、田间核实等方式,对早稻种植任务部署、奖励补助政策制订实施、秧苗供应保障情况、移栽方式及进度进行了全方位的调研。调研组指出早稻生产是夯实全年粮食丰收的基础,要加快春耕生产进度,不折不扣落实种粮面积,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的支撑。

在许村镇呈家坦村、中云镇方村,调研组来到2022年高标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度,对机耕道、排灌渠、下田板进行检查,对高标农田排灌渠与其他沟渠的合理连接给出了建议性意见,并指出高标农田旨在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增强农田抗灾减灾水平、提高资源投入利用效率、推动农业生产转型升级、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在婺源县现代农业示范园,调研组来到正稀茗茶有限公司年产800吨名优茶生产线和江西硕霖食品有限公司年加工500吨香榧生产线的施工场地,查看开工状态,并与公司负责人交流,对这两个项目的阶段性工作任务目标、投资额完成比率、建设条件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指出要扎实推进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的“生命线”和“强引擎”作用。

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充分认识春耕生产、高标农田建设、项目大会战等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增进上下沟通,有效推动当前各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三要持续跟踪协调,经常深入现场,及时了解各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的困难与问题,积极予以分类指导和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