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农业执法亮剑护农,保粮增收成效显著
【字体:   

    

    今年以来,为保证全市农资质量安全,保障粮食生产顺利进行,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农业行政执法工作,切实把提高农业行政执法能力当作对标提升法治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大力优化法治化农业农村领域营商环境,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高位推动,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狠抓落实,全力为上饶市扛起“稳粮保供”重任提供强有力保障。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农资打假一直是农业行政执法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障农业生产的一项有力措施。在农业农村部牵头召开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上饶市农业农村局按照会议精神及时部署农资打假各项工作,全面组织开展2022年全市春季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保春耕专项行动,并联合市际农资打假6成员单位下发了《2022年全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将农资打假各项工作细化分解,做到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

    二是加强监管,严格执法。在全面开展春季、秋季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中,市、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都亲力亲为,带领执法人员深入一线到农资批发市场、经营门店、田间地头及种养基地等开展巡查检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产品,加大打假力度,加强农资抽检频次,创新执法方式,堵源头、端窝点,坚决杜绝因农资质量问题造成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事件。 

    三是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上饶市是农业大市,农资需求量较大,为保障农资质量安全,上饶市各级农业执法部门认真贯彻全国农资打假会议精神,特别着重加强上下联动和农资打假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市、县各级农业执法部门联合当地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一起对农资经营户进行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对农资经营者进行全面的核查、清理。并加大农资抽检力度,对新进入市场的种子、化肥、农药等都进行抽检,让农民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并对不合格农资产品依法进行严厉查处,确保非法农资不上市、假劣农资不下田、农民利益不受损。


    通过全市多部门齐抓共管,关口前移,标本兼治,多措并举,保证了农资市场良好经营秩序,全市未发生一起因农资质量而引发的农业生产安全事故。据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全市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4061人次,检查经营门店2521个次,抽检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样品380批次,立案83件,查获各类违法违规农资19.8吨,货值40.1万元,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约600万元,严厉打击了农资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有效为农业生产安全和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