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调研农村非法违规建房整治工作
【字体: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调研农村非法违规建房整治工作



图片

根据市政府办通知要求,12月24日--25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安带全市农村非法违规建房整治工作第二调研组一行3人,赴余干、鄱阳、万年调研农村非法违规建房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深入余干县大塘乡、洪家嘴乡、鄱阳县乐丰镇、鄱阳镇、万年县大源镇,通过开展座谈、查阅资料和台账、实地核查等方式,对三个县农村非法违规建房整治工作部署情况、非法违规建房排查情况、整治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等开展调研。

图片


图片
实地调研现场

调研组认真听取和收集各地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并针对调研情况,对三个县整治工作的进一步深入推进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导向作用,加强媒体舆论监督,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方式定期不定期地对违法建设整治情况进行曝光,加强规范建设的正面引导。二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各地对摸排出来的违建房屋,要分类出台处置意见,继续做好拆除和补办手续、规范完善档案资料等工作。继续开展好“借农村居民名义违规建房”和“突击迁移户口违规建房”的整治工作。坚决制止和杜绝2020年7月3日后新增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房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三是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力落实批后监管举措,建立健全严格的批后监管制度,强化“五到场一公示”制度,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变事后管理为事前、事中控制。同时全面做好农房批后监管台帐,做到“有章可行、有据可查”。强化村庄规划引领,确保农民合理建房的住宅用地。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管理机制,有效规范农村各种建设行为,推进农村居民建房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