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征求市委市直各单位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得的意见反馈汇总
【字体:   

征求市委市直各单位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

行动实施方案得的意见反馈汇总


序号

征集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未采纳

理由

1

市司法局

1.第一段中的《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和《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两个文件,建议增加文号。
2.第二部分突出重点工作任务第6点建立完善市场化建设与运维模式中,对工作不力的企业进行通报批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九条的规定,通报批评为行政处罚的种类之一。因此,该处规定需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若无,则建议修改完善。

采纳

2

市委办公室

1.该《征求意见稿》不符合为基层减负精文减文要求。一是文稿篇幅(16页)超上级文件篇幅;二是与上级文件重复率超60%;三是目标要求和一、二级标题与上级文件基本雷同;四是如确需制定配套文件,应制定务实管用举措。
2.表彰项目需报省里审批。文件第3页最后一行和第16页最后一句分别提到了对工作成效好的企业进行表彰奖励”“每年表彰一批真抓实干、成效显著的组织和个人,其中的表彰应改为通报表扬
3.扣罚经费事项应有文件或政策依据。第4页第1对工作不力的企业进行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并扣罚相关经费需相关单位出具明确意见.

采纳

3

市纪委(市监委)

28严格督查考核责任单位:建议删除市纪委(市监委)

采纳

4

市委组织部

5

市委宣传部

6

市委政法委

7

市政府办公室

8

市发改委

9

市工信

10

市财政局

11

市政府金融办

12

市民政局

13

市交通运输局

14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5

市自然资源局

16

市生态环境局

1分类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第6推进厕所粪污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责任单位:建议增加市住建局

采纳

17

市城市管理局

19强化乡村风貌引导责任单位:改为住建局

采纳

18

市林业局

19

市乡村振兴局

28严格督查考核责任单位:建议市乡村振兴局紧接市农业农村局之后

采纳

20

市水利局

21

市商务局

22

市卫生健康委

16全面落实五定包干管护机制。市卫健委没有相关职责,建议不列为责任单位

未采纳

参照省里方案,卫生健康属长效管护内容,有卫健职责

23

市教育局

24

市体育局

25

市文广新旅局

要求简称统一调整为市文广新旅局

采纳

26

市供销社

27

国网上饶供电公司

28

中国移动上饶分公司

18完善县域村庄布局规划中,建议修改为优化村庄布局,坚持规划引领。结合市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以县域为单元因地制宜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含通信设施规划)

未采纳

不需要单独强调

29

中国电信上饶分公司

30

上饶银监分局

31

信州区

32

广丰区

33

广信区

34

玉山县

35

横峰县

36

弋阳县

37

铅山县

38

德兴市

39

婺源县

40

万年县

41

余干县

42

鄱阳县

1.责任单位中是否要明确牵头单位,否则将会存在责任难划分的状况出现。
2.“稳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内容中未涉及到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内容,对排查出的问题户厕在接下来的四年如何整改没有指导性意见。
3.“全面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内容中未提出巩固或强力推进第三方治理工作,因为市场化运作,第三方公司治理已成为全省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的重要举措。
4.“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内容中提到创新完善支持政策…… 鼓励村级组织承接小型工程项目,村级组织承接工程是否与工程管理制度(办法)相违背,村级组织是否有资质承接工程。

部分采纳

参照省里排列第一的责任单位即为牵头单位

43

上饶经开区

44

三清山风景区

45

上饶高铁试验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