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郑小勇带队赴信州区督导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
【字体:   

    1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勇带队到信州区开展农业农村安全生产专项检查,2月1日再次前往信州区开展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回头看检查,信州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郑小勇一行先后到江西蜂富家科技有限公司、江西西园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上饶市众旺生猪定点屠宰有限公司等地,通过交流座谈、资料查阅、实地查看等方式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2月1日,郑小勇一行根据前期检查情况以及驻局纪检监察组检查反馈的问题再次前往上饶市众旺生猪定点屠宰有限公司、上饶市粮油收储公司检查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情况,随后立即前往上饶市宗益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秦峰镇益民畜牧、灵溪街道张家村等地开展农业生产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在秦峰镇益民畜牧发现沼气池已废弃使用但是沼气开关阀门并未断开、部分活动盖板破裂存在一定安全隐患,郑小勇当场要求相关乡镇、企业负责人对已废弃的沼气池进行掩埋并断开沼气开关阀门,已损坏的活动盖板需尽快完成更换,将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在灵溪街道张家村,要求养殖户严格学习沼气池等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指南,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督导组指出,近期部分地区发生了重大火灾事故,事故发生后,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当前,上饶市已进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又临近年关,农业企业赶工期、抢进度生产、经营、建设活动频繁用火、用电、用油、用气加大诱发火灾的因素显著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加大。我们要深入贯彻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找准高风险场所和不放心区域,全力稳控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强调,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加强对农机、渔业、农药、畜禽屠宰、农产品加工、沤肥池、沼气池等重点企业、重点领域进行现场检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企业要立即进行整改,区级农业主管部门要督促相关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限期完成整改,不定期开展回访检查确保整改到位;企业内部要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制定安全生产制度、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组要求,要重点关注、全面排查农业农村规模沼气工程和沼气池、粪污贮存池、沤肥池等有限空间安全生产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做好台账记录立即进行整改,区级农业部门要逐一进行跟踪并督促整改,确保不留一池、不漏一处、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