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参加全省畜牧兽医工作座谈会暨法律培训班
【字体:   

    近期,全省畜牧兽医工作座谈会暨法律培训班在南昌市召开,厅一级调研员、畜牧兽医局局长刘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畜牧业专班负责人朱长荣参加会议。厅畜牧口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培训。



    座谈会总结了2023年全省畜牧兽医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法律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有关专家领导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等法律法规进行授课。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省畜牧兽医战线的同志们,进一步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动物疫病形势平稳,畜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步伐加快,为保障畜产品市场有效供应、促进乡村振兴、稳定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畜牧兽医系统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扬长补短、固本兴新,聚焦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中走在前,在生猪供应为国家作贡献上勇争先,在防范化解重大动物疫病风险、推进绿色发展上善作为,围绕厅党组“1263”工作思路,锚定建设农业强省目标,充分发挥畜牧业在农业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和最大发展潜力。

    下一步,上饶市将严格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生猪等主要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切实防范化解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风险,加快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畜牧兽医行业监管,优化科技、政策、产销服务指导,促进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全市各级畜牧兽医部门要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学习贯彻力度,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两部法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履行各项法定职责,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措施。要对照法律规定,发挥政策引导作用,保障养殖用地合理需求,保护养殖户合法权益,完善财政金融支持政策,加快构建支持保障畜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始终站在保障养殖业生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高度,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强化行政执法、确保全市的动物防疫工作走上依法治疫的轨道,有效保障全市养殖业的健康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