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钟新福来饶调研农业科技工作
【字体:   

12月7日,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一级调研员钟新福、副处长吴加发一行到上饶市横峰县调研农业科技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江西兴安种业公司详细了解企业水稻、油菜制种的发展情况,并召开农业科技发展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农业科技的发展离不开政策、资金、人才的支持。目前农业科研力量相对薄弱、科技创新管理机制不活,农业龙头企业普遍存在规模不够大、效益不够好,农业科技研发投入占比低,农业种植、加工领域标准体系不完善,农产品在生产、检测、销售等多个环节存在标准缺位现象。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加强农业科研平台建设。重点打造支持地方特色农产品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提高本土科技创新和技术支持能力。联合高等院校、农业科研和农技推广机构、农业企业围绕本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共同攻克一批关键技术,加快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二是要加快农业科技人才的培养和外引力度。积极探索农业部门技术人才与农业企业结对,让农业部门、科研院校人才利用企业平台发挥作用。创新农技推广机构与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融合发展机制,广泛吸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农技推广工作,实现农技推广主体协同发展,形成农技推广服务强大合力,进一步健全“一主多元”农技推广综合服务体系。三是要加强地方特色优良品种选育,加速农产品标准体系建设。加快水稻、油菜等特色优良品种选育、繁育和推广,提升地方特色农产品整体品质。加快推进现代农业产业标准化工作,加强标准化工作理念,发挥标准化工作的引导作用,促使企业联合科研院所作为实施主体推动农产品标准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加强知识、技术、信息在产业链上的传递和扩散。

横峰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