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朱长荣赴横峰县、鄱阳县调研生猪屠宰监管工作
【字体: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畜牧业专班负责人朱长荣带队到横峰县、鄱阳县开展生猪屠宰监管工作调研。鄱阳县、横峰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


    本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到屠宰企业现场检查等形式开展。座谈会上,调研组向横峰县、鄱阳县屠宰监管部门部署并强调了近期监管重点,并详细解读了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生猪屠宰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规范》执行情况直接关乎生猪屠宰行业发展质量,关乎生猪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确保《规范》实施成效,调研组要求,各地积极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加大宣传贯彻力度。积极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培训指导服务,确保辖区屠宰企业对于《规范》认识到位、理解到位、执行到位。二是加强指导服务。各地要结合实际,对辖区内生猪屠宰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指导,严格对照《规范》各项要求进行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有效促进生猪屠宰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实地察看了横峰县、鄱阳县屠宰企业待宰间、屠宰车间、检验检疫室、非洲猪瘟检测室、污水处理设施等场所,详细检查了待宰生猪入场检疫记录、设备检修记录、屠宰企业非洲猪瘟自检、台账填报、污水处理、检疫检验操作、消防安全管理措施等工作和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屠宰企业安全生产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调研组强调,屠宰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定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气氛,做好屠宰安全生产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入场查验、肉品检验、溯源管理等关键措施,从源头上保障出厂畜产品质量安全。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督促辖区内屠宰企业自觉履行肉品质量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16项管理制度、规范填写各项台账资料,做到生猪及生猪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要严格规范屠宰企业非洲猪瘟检测及瘦肉精抽检行为,切实从源头上确保上市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