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推进上饶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11月14日,上饶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现场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土壤三普办副主任祝钦富出席会议。

    会上,广信区、鄱阳县就本县(区)的土壤三普工作作典型发言,德兴市、万年县作工作汇报。同时,会议通报了目前全市土壤三普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严肃严谨的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多次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各地要按要求做好工作,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要强化技术支撑,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成果质量;要按照省领导小组部署,加强督导,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2023年土壤三普工作全面铺开,其任务之重、时间之紧、要求之高,各地要精心谋划和周密部署普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确保普查工作有序全面铺开;要强化技术培训和业务指导,充分发挥省级技术专家引领作用,加强全过程指导服务,不断提升普查专业化、技术化水平,确保普查成果质量可控;要加强部门合作和上下衔接,各成员单位要紧密合作,拧紧绳索,形成合力,共同解决土壤三普各环节中遇到的问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对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的重要意义,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土壤普查各项要求上来,以慢不得的紧迫感、拖不得的责任感、等不得的使命感,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过硬举措,确保如期圆满完成上饶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各项任务,以高质量的普查成果向党中央交上合格答卷。

    市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第三次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土壤三普领导和业务股长;上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上饶市高铁经济试验区社发局、三清山风景名胜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到广信区清水乡双溪村野外调查采样示范点和江西贝源检测实验室样品制备示范点参观学习外业样品采样和制备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