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何茂兴赴婺源县调研指导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
【字体:   

    为确保“五一”期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生产、生活秩序安全稳定,根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和要求,4月28-29日,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何茂兴带队赴婺源县开展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调研指导。

    调研组釆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现场,先后到婺源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检测中心实验室、婺源县食品公司(生猪屠宰场)、中云粮库、大鄣山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兴农化肥种子经营部、鄣公山茶叶有限公司、钟吕水库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重点检查了各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生产设备检修和维护、消防设施配备和定期检查、安全用电、安全警示标识设施、安全风险管控和排查治理、渔业安全生产整治等情况。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被检查单位按相关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调要求,各生产经营主体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健全完善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认真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调研组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检查本系统安全生产的短板弱项,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确保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切实加大对农业农村重点领域相关单位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做到立行立改,不留死角,杜绝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