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农业农村系统“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体:   

    

    7月29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各专班负责人通报有关情况并布置三季度工作,余干、玉山、婺源、弋阳等四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李河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以作示范的担当、勇争先的气魄,发力一季度、强攻二季度,有效克服了农资价格上涨、新冠疫情散发、极端天气频发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经济总体平稳,主要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呈现“一稳四提升”的良好态势,即农业生产保持稳定,规模经营、融合发展、质量水平、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大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持续保持“作示范、勇争先”的拼劲干劲,加压提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巩固提升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势头,不断迈出“纵深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新步伐,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河森强调,各地要咬定目标,加压提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粮油生产上持续发力,狠抓中晚稻田管、推进秋杂粮扩种、加强冬油菜生产;在“菜篮子”供给上持续发力,持续壮大蔬菜生产、积极稳定生猪产能、加快调优渔业结构;在产业提质增效上持续发力,做强首位主导产业、强化农产(食)品加工、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加强农业招商引资;在绿色生态发展上持续发力,扎实推进耕地保护、促进药肥减量增效、加强绿色创建工作;在农业农村经济新增长点上持续发力,打造设施蔬菜、农事服务、农业数字经济、乡村振兴示范带增长点;在推进乡村建设上持续发力,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开展专项提升行动、落实长效管护机制。要统筹兼顾,协同推进,落实当前农业农村重点任务。抓实户厕问题摸排整改、耕地撂荒问题整改,抓好农业重点项目建设、农业农村改革、农产品冷链物流建设、垦区危旧房改造等工作。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经开区社会发展局、高铁新区社会发展局、三清山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