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铅山召开
【字体:   

    7月10日,上饶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农村厕所革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铅山县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帕塔尔·胡加买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晓主持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河森传达全省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全省5G+长效管护平台运维工作推进会等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有关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分管领导分别部署了宅基地改革和规范管理相关工作。铅山县、横峰县领导围绕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帕塔尔·胡加买提强调,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抓好宅改工作的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宅改工作;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因地制宜,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制度探索,扩大试点,加紧摸排,切实解决好遗留问题,保障农民户有所居,激活乡村闲置资源,推动改革管理双提升;压实责任、加快进度,建立落实专班统筹、强化调度、通报考核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做到有人负责,有人推进,有人落实,确保宅改工作行稳致远;精心组织,统筹协调,强化投入保障、调度考核,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进一步凝聚全市“宅改”工作合力,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能推广、惠民生的工作成果、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确保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帕塔尔·胡加买提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农村厕所革命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纠正农村改厕工作中的偏差,7月底前,各地对农村问题户厕逐村逐户逐厕进行再摸排提高改厕质效,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坚决反对劳民伤财,搞形式、摆样子;夯实技术支撑,坚持建管并重,严格督促检查,确保“改一户、成一户、好用、可持续”

  帕塔尔·胡加买提强调,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再行动、再落实。市农业农村局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全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落实落地。市直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保持清醒、持续发力。持续开展暗访评估,通过“排名通报”和“先进表扬、落后表态”机制,倒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造“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农村人居环境。要长效管护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建立健全标准规范,确保长效管护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监督。广泛调动党员干部、农民群众积极性,形成以党支部主导,党群共治、家家户户参与的常态化治理环境。

  周晓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对标会议精神,主要是帕市长讲话精神,拿出激情抓提升;对标工作要求,主要是三个部门的通报情况,拿出办法抓创新;对标先进经验,主要是三个汇报材料,拿出干劲抓成效。

  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市生态环境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经开区、三管委、高铁新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农业农村局(社发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宅改”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滩乡好学李家自然村、汪二镇枫林湾自然村、永平镇老李家自然村“宅改”工作和农村改厕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