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省宅改办来饶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工作
【字体:   

 

    9月1一2日,省宅改办四级调研员明经结赴上饶市广丰区调研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段弼群随同调研。

  调研通过座谈的方式,了解广丰区宅改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区乡村组在农村宅基地审批和管理工作中常见问题及经验做法进行了现场交流探讨。实地到广丰区排山镇王坑、陈家等试点村庄调研宅改试点村的试点情况,并对当地“人多地少,无地建房”的困局,提出了探索闲置宅基地、闲置农房盘活利用模式,保障户有所居的意见建议。



    调研指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省的一项重大改革任务,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规范管理工作是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保障农民户有所居、落实农村“一户一宅”政策的重要工作。各地要审慎稳妥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规范管理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创新思路和方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调研强调,各地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的重要性、复杂性、紧迫性,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抓好当前“宅改”工作责任感。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务必摸清基础信息数据底数,年底前完成宅基地户数、面积、方位、四至、权属关系、获得时间、使用状况等信息调查摸底工作,建立数据台账。要注重底线,加强监管,坚决守住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这三条底线,充分保障农民的合法权益,严格做好农村宅基地规范审批管理工作,及时发现、制止和上报农村住房建设违法违规情况,严禁未批先建、少批多建等现象发生。

  广丰区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