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政策“明白纸” 宣传入民心——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宣传活动
【字体:   

    政策宣传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近日,市农业农村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对象申报政策”宣传活动,在人员聚集处宣讲申报政策“明白纸”内容,在村庄显眼处粘贴宣传海报,并前往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得到村民的一致肯定与称赞。


  “经过小徐这么讲解后啊,我对这个申报政策了解地更透彻了,这个政策好,能帮助特别困难家庭渡过难关,谢谢你们的宣传!”宣传活动中,驻村工作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申报政策,告知村民申请成为监测对象的条件、流程、方式等。对于在外务工村民,驻村工作队通过在“村民群”推送电子宣传单的方式,让更多的村民了解“明白纸”内容,提高乡村振兴政策知晓率,确保应知尽知。

    驻村工作队员还深入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详细记录监测户的收支、就业、教育等情况,从增收类、“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类、兜底保障类三方面宣传了监测对象可以享受的帮扶政策。结合监测户的实际困难,驻村工作队解答了“大病医疗保险报销”“雨露计划”“就业帮扶”等方面的问题,并帮助一位家庭成员报名参加“电子商务”培训,拓展就业渠道。

    目前,驻村工作队已开展类似政策宣传活动15次,涉及法律、安全、教育等多个领域,提升了村民的思想意识,有力促进了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当好群众“宣传员”的角色,常态化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政策宣传工作,推进利民惠民政策精准有效衔接,不断提高脱贫户及监测对象收入及生产生活水平,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