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3年第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字体:   

    

    523日,市农业农村局第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河森主持会议并讲话。郑小勇、刘水木、祝钦富、郑守峰、林锋、蒋伍平及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工作的判断和部署,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工作发力点。要坚定发展信心,紧盯二季度增长稳的目标,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强招商引资,强力推动项目落地,深化拓展一批特色产业集群。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汛抗旱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工作,多措并举加快消费回暖、经济复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制定逐步把永久基本农田全部建成高标准农田的方案,完善机制办法保障建设质量。加快推进以种业为重点的科技攻关,发挥好种业阵型企业在创新攻关中的作用。着力提升现代农业设施装备水平,抓紧制定出台设施农业建设规划和指导意见,启动实施设施农业现代化提升行动,压茬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行动。按照“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和“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方法路径,加快推进农产品加工更快发展,全链条升级农业产业,建立健全联农带农益农机制,以乡村产业质量提升带动农民增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决策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结合上饶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发挥比较优势,抢抓新机遇,找准着力点,加快全面对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观,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真正做到听实话、摸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为推进上饶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结合“大抓基层年”主题活动,聚焦协同发展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难题,统筹抓好学习培训、调查研究、实践锻炼等工作,进一步激励引导党员干部提能力、优作风、促发展、创一流,为推进上饶市农业农村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了“4·18”北京长峰医院重大火灾事故经验教训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真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筑牢防线。要紧盯渔业船舶、农业机械、农业生产有限空间作业、粮食安全管理、畜禽养殖、农药兽药等重点领域。加强对农业农村领域安全形势的研判分析,推动各有关企业(农户)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局消防等各方面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要通过制度化源头预防、常态化风险排查、专业化安全防控、信息化监测预警、系统化专项整治、精准化监管执法等措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审议了《关于创建“四强”党支部、深化模范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任务和市委关于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有关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着力抓基础、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增强和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上饶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步伐。


会议审议了《2023年上饶市水生生物资源监测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面覆盖与突出重点相统一,常规监测和专项调查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开展全省水生生物资源及其栖息地常规监测和专项调查,全面摸清我市水生生物资源现状及变化趋势,为全市水生生物完整性评价、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效果评估、重要栖息地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