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喜报】玉山县荣获2022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称号
【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公布了2022年度全国“平安农机示范县”名单,玉山县作为江西省唯一入选名单。这是继德兴市(2017年)、鄱阳县(2018年)后,上饶市第三个获此殊荣的县市,标志着全市农机安全生产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围绕 “平安农机示范县”创建,以“创建平安农机,促进新农村建设”为宗旨,以提高农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为着力点,以“十个一”平安农机主题宣传为抓手,积极开展创建工作。玉山县农机化管理部门认真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完善安全监管网络,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县、乡(镇)、村三级联动,努力打造“政府负责、农机主抓、部门支持、社会参与”的社会化创建机制,构建农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隐患监控、宣传教育“三大”防线,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农机安全管理网络。抓住关键农时,开展安全检查、田间宣传、农机手培训,重点纠正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拖拉机非法载人、农机手违规作业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高农机登记率、检验率和驾驶人持证率,从源头上减少农机事故隐患,力促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止2022年底,全市农机总动力达350.2万千瓦,拥有联合收割机14172台,插秧机2748台,大中型拖拉机7036台,小型拖拉机51195台,谷物烘干机2922台,植保无人机1174台,农机化作业服务组织1087个,农机户17.58万户。全市水稻耕、种、收机械化水平分别达99.79%、50.32%、99.46%,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4.84%,二十多年持续未发生农机安全生产较大及以上农机死亡事故,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繁荣农村经济和新农村建设夯实了坚实的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