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致全市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字体:   

亲爱的农民朋友们:


辞旧迎新至,乡村意更美。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农村宅改办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及家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的问侯!恭祝农民朋友新春快乐!万事顺意!


2022年,市委市政府以和美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引领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取得一定成效。农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探索管理办法,支持配合村组开展宅改试点工作,拆除乱搭乱建闲置旧房,腾出宅基地,舍小家顾大家,为全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工作奉献智慧和力量。在此,对你们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3年,是实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和规范管理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进一步规范宅基地审批流程,加大联审联办工作力度,紧盯农民朋友们反映的宅基地突出问题,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年度目标任务,以乡(镇)为单位,选择若干村庄,分批次稳步推进,扩大全市农村宅基地改革试点和规范管理村级试点范围,夯实宅改工作基础,健全宅基地工作制度机制。努力做到宅基地规范管理基本到位、宅基地使用和农民建房审批监管基本到位,推动实现宅基地调查摸底和数据更新系统化、村庄规划编制可视化、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分类化、确权登记颁证凭证化。


为此,我们呼吁全市农民朋友们争做宅基地制度改革“明白人”,牢固树立“宅基地不是祖业,是集体资产”“一户只能一宅,建新必须拆旧”等观念;筑牢“六个禁止”(禁止随意多层修建、禁止超面积标准建造、禁止随意翻修农房、禁止建在规划区域外、禁止擅自改变用途、禁止未批先建)、“八个不准”(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的政策底线,积极支持村民事务理事会工作,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释放农村土地价值,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实力,全面建设和美乡村,期望你们以主人翁的意识投身到改革中来,携手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而共同奋斗!


上饶市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1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