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抗伏秋连旱稳农业生产暨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议
【字体:   


    9月14日,省农业农村厅召开抗伏秋连旱稳农业生产暨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调度视频会。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江枝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光华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抗旱救灾和森林防灭火工作调度会精神,在家厅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专家介绍了二晚田管、秋杂粮改补种技术要点,赣州市、吉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围绕三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厅总师、厅二巡,厅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党委和省农业农村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设分会场,上饶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河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祝钦富,市农业农村局信息化工作专班负责人刘安,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在上饶分会场参加会议。


    江枝英指出,当前全省农业抗旱形势依然严峻。各地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抗旱救灾的部署要求,立足抗大旱、抗久旱,紧扣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抗伏秋连旱这场硬仗。要突出抓好中晚稻等秋粮生产,积极打井开辟水源,精准施策强化田管,抢时抢墒改种补种,以超常规的力度稳粮保粮。要提前谋划好秋冬种生产,像抓早稻生产一样抓好油菜扩种工作,坚决落实油菜面积任务,做好秋冬种物资、技术准备,以超常规的力度增油扩油。


    江枝英要求,厅各包市、包县工作组要继续深入一线开展服务指导,会同地方以超常规的力度落实好二晚田管、秋杂粮改补种以及油菜扩种等各项重点工作,指导做好供水保灌、救灾资金落实、受灾面积核实、保险理赔协调等工作。


    江枝英强调,各地要全力巩固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农村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统筹抓好三、四季度重点任务,全力挖掘增长点,为全省“三农”工作多作贡献,确保完成全年“三农”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完成设施蔬菜发展目标,稳定生猪基础产能,加快特色渔业发展,以更大力度稳“菜篮子”供应。要持续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推进冷藏保鲜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以更大力度扩项目投资。要在壮大主体、做深加工、招大引强、发展休闲农业、促进农产品消费等方面再发力,以更大力度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省厅会议结束后,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河森立即召开部署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厅会议精神。



    李河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助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主动认领任务。对标对表会议部署要求,主动认领任务,突出抓重点、抓要害、抓关键,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会议要求落地见效;二要积极履职担当。摈弃“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树立“无为也是过”的理念,坚决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转变思维方式、工作方式,把任务理清楚、把问题研究透、把标准提起来、把责任担起来,坚决打好抗伏秋连旱硬仗;三要狠抓工作落实。立足部门职责,迅速行动,加强与省厅挂点包县工作组的对接,结合工作实际,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节点,积极指导各地抢抓当前的窗口期,加强二晚田间管理和秋杂粮改种补种,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