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农业农村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现场会
【字体:   

    8月29日下午,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现场会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湖南省茶陵县设立主会场。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唐珂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司长宋丹阳主持会议。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小勇,局乡村产业发展与市场涉外科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2022年整县推进试点县(广丰区)和资金支持规模较大的县(铅山县)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市、县(区)分会场参会。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整县推进农产品产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促进合作联营、成网配套,总结交流整县推进经验,研讨下一步思路和方向。

  会上,湖南、广西、四川等3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茶陵县、山西省临猗县、浙江省慈溪市、重庆市江津区、甘肃省永昌县等5个整县推进试点县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推进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的情况和经验。



    会议指出,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提升项目的规范化管理,研究分析问题,制定相应的对策和建议,确保此项工程能够扎实稳健的推进。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冷链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冷链物流在“双循环”中的作用,不能低估。要加快补上烘干、仓储、冷藏、保鲜等现代农业装备短板,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要深入分析冷链项目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部分地区实施进度缓慢,部分整省试点未达到目的,项目完工率、验收率、资金兑付率较低,部分地区项目验收补贴不规范等。要全面提升项目的规范化水平。开展项目自查整改,完善项目管理规范,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强化项目验收环节,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严格做好项目储备,高质量组织整县推进。要进一步加强项目组织领导。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制定省级建设规划或三年实施方案,强化冷藏保鲜技术的培训,加强后续运行管理和监测。

  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是实现农产品在产后贮藏、加工、集散、运输等环节始终处于适宜低温控制环境的供应链系统,能够有效降低农产品产后损耗、长期保持农产品品质,具有辐射带动广、集聚效应强、服务功能优、运行效率高等特点。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认真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工作,为全市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