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李书民来饶调研渔业生产工作
【字体:   

   

    7月9-10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一行到鄱阳县乐丰镇万亩稻虾示范基地、鄱阳县诚信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养殖基地调研渔业生产工作。

  在乐丰镇万亩稻虾示范基地,李书民一行详细了解了鄱阳县小龙虾产业布局、稻虾共生模式、农企联结机制和收益情况及小龙虾产业发展计划。李书民对该企业充分利用“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万亩稻虾综合种养,实现“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做法表示肯定,李书民指出,稻虾综合种养模式是一种优质、高效、生态的种养模式,已成为我国虾蟹养殖的主要模式之一,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显著的社会效益。各地要进一步加快稻虾综合种养模式的推广步伐,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稻虾综合种养模式,生产出更多的优质稻米和龙虾,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满足人民群众对安全优质水产品的消费需求。


    在饶埠镇农渔产业园、鄱阳县诚信种养专业合作社等基地,李书民一行详细询问了池塘标准化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及基地养殖品种、养殖产量、养殖用药、投资收益等方面情况。李书民强调,池塘标准化改造要把国家有限的补助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推进渔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渔业保供生产能力;要进一步加强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督促企业依法用药科学管理,严禁使用违禁渔药,确保水产品质量安全;要充分利用好鄱阳湖优质的水域资源,发展高效特色渔业养殖,做强鄱阳湖公共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锋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