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编织疫情防控“网”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字体: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编织疫情防控“网”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自10月30日,铅山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上饶市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强化组织协调,规范防控工作制度和流程,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倾心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01

编强疫情防控“战斗队伍网”

图片

▲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卫农紧急部署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为迅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及时发布《应对突发新冠感染疫情防控保障重要生活农产品市场供应工作应急预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了农产品应急保障,有效维护了社会秩序稳定。

10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卫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紧急部署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粮食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渔业、畜牧业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成立了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组织技术指导组督促和指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切实加强活禽检疫监管,认真开展禽流感防治和监测、应急物资储备等相关防疫应急管理工作。


图片


02

编稳疫情防控“保供稳价网”

图片

▲在华字米业调研疫情期间生产、加工、供应等情况




百姓“菜篮子”事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社会和谐稳定大局。11月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对市“菜篮子”保供企业华字米业、盛水农业、源盛农业等生产、加工、供应情况进行调研,要求相关企业切实做好稳产增产和维护价格平稳工作;向所有“菜篮子”工程合作企业发出保供生产提示,并摸底新增21家突发疫情期间应急保供生产基地和企业,进一步提高了突发疫情生活必需农产品应急保供能力。

截至目前,预计全市粮食总产量达到67.2亿斤,有望超额完成省厅下达我市全年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前三季度,全市蔬菜种植面积130.2万亩,产量140.6万吨,预计全年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70万亩,总产量185万吨。全市完成冬种面积320万亩,占计划任务的95.6%。;全市水产品总量41.57万吨,同比增长4%。其中养殖产量41.47万吨,同比增长6.9%;捕捞产量0.1万吨,同比下降91.2%;养殖面积103.86万亩,同比不变。预计年底,全市水产品总产可达53.62万吨,同比增长4.04%。;全市生猪出栏211.7万头,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7%;生猪存栏155.1万头,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89.7%,其中能繁母猪存栏13.2万头,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7.8%。我市稳定生猪生产取得积极成效,预计全年生猪出栏达275万头。


图片

03

编牢疫情防控“质量安全网”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农村局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把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响应,全面落实监管责任。11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先后组织对农产品生产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和风险监测抽样工作。对农产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档案建立、投入品使用、食用农产品准出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排查了企业是否存在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是否添加违禁物质,是否遵守农产品市场准出制度,并加大了对即将上市的农产品的抽样检测力度,全力保障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我市高质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现累计完成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及定量检测402批次;完成市级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600批次。配合完成部级水产品监督抽查58批次、省级农产品检测机构专项监测、风险监测抽样718批次;省级第三方农产品质检机构承担的例行监测抽样1032批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04

编细疫情防控“社区联防





局党组落细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党员干部服务社区防控举措,坚决杜绝疫情外溢,抑制疫情扩散。11月11日,局党组支援共建单位沿城社区4000元防疫物资。11月17日,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卫农下沉社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东市街道现代城社区国际公馆小区卡扣值守,齐心协力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自11月10日以来,全局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自觉服从街道和社区的统一安排,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发扬“三农”干部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带头进行核酸检测,维护核酸检测采样秩序,耐心向居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防疫政策,普及核酸检测注意事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力量,用“逆行”能量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与此同时,为确保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市农业农村局立即启动特殊时期7X24小时无间断值班制度,11月4日,江卫农局长召集分管领导和办公室有关同志,就值班值守工作事项进行了明确,要求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图片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上饶农业农村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忠诚、自律、担当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保障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本着对人民负责、对上饶负责的态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采取更加严密精准细致的措施,抓紧每一个环节、抓好每一项工作,奋力夺取战疫情和促发展的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