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史文斌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陈云出席
【字体:   

史文斌主持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陈云出席


图片

  9月8日下午,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文斌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邱向军部署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州区委书记潘表光,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饶清华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卫农关于2020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有关情况、全市推进加速发展“大农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以及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成立乡村振兴走前列五个专项小组的通知》。


图片


图片


  史文斌强调要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各县(市、区)委书记一定要把这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常过问,常调度,尽力解决实际问题;要留好用好扶贫工作站(室),确保有稳定的人员干事;要抓好驻村干部队伍建设,选优派强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加强培训管理考核;要进一步健全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切实做到监测到位、产业就业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利益链条数量不少、利益联结质量不降、脱贫群众平均收入不减。


  史文斌强调要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各项重点任务。坚持以工业的理念抓农业,做实传统农业,做强特色产业,抓好稳粮保供、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品牌建设、美丽乡村和美丽集镇建设、洁净工程、公共服务,切实加快生态农业、设施农业、体验农业、定制农业等现代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保障。


  史文斌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方针,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责任落实、能力提升、考核评价,以更实举措发展“大农业”,以更大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图片


图片


陈云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大农业”发展举措,不断夯实农业基础,推动上饶农业由“大”变“强”。


      ▶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发展,按照工业的思路发展农业,成立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实行“揭榜挂帅”发展模式,积极培育农业大户,加强与国土空间规划的衔接,留足发展空间,不断做大总量、做优质量、叫响品牌。


      要持续推进农民增收,不断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高度关注教育扶贫、医疗扶贫、饮水安全、疫情影响增收等问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要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因地制宜推进美丽集镇建设,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狠抓违规建房整治工作,确保农村面貌“干干净净、整整洁洁、清清爽爽”常态长效。



图片



各县(市、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守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