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0年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2020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由市农业农村局结合有关统计数据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从上饶市政府信息网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上饶市广信大厦A栋,邮政编码:330045 ,电话:0793-8300263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按照委、政府要求,我局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逐步扩大公开范围,努力满足社会公众对农业信息的需求。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细则,明确局属各单位、各科室信息公开职责,由局办公室统一牵头,对信息公开内容进行梳理,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促进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运转。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全年共公开各类信息213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115条,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98条,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4场次;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件、行政复议0件;共办结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53件,并在政务公开网站专栏予以公开。部门动态更新31条,预决算公开等财经信息公开3条,人事信息公开9条,重点工作公开12条,重大行政决策公开信息5条,征集意见信息发布5条,权责清单发布信息170条,行政执法信息发布11条,公开服务事项发布主要体现在政策法规信息上,共发布5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0年,上饶市农业农村局没有收到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起诉。

政府信息管理。为贯彻落实好《条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做好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栏目更新,针对我信息公开网站责任栏目,及时发布信息,做到所有栏目均有更新;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严抓信息公开质量,积极提高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对我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扎实有序地推进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平台建设。通过政务公开平台、“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深入做好中央、省、市惠农利农政策。同时,做好市长热线、网上留言的收集、处理、反馈工作,为群众答疑解惑,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

)监督保障。我局基本建立起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运行机制,领导多次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指示、提出要求,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和解决,将政务公开任务分解到机关各科室,把每一项任务分解定位到科室及人员,并列入年度考核内容。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4

1156600

、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上饶市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成效,但离上级和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 一是对本部门重点工作公开内容不全面,重点工作信息公开内容简单,质量不高等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实用性有待提高,涉及公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和政策解读等信息不足、公开内容不及时、不全面、不具体,公开方式单一化。

下一步工作计划上饶市农业农村局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农业农村部和省委、省政府、省农业农村厅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具体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充实公开内容。重点推进与“三农”工作相关的惠农政策的公开,进一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和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行政审批、财政预算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等信息的公开。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查缺补漏,建立规范科学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方式、渠道和提交方法,确保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设。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健全内部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做好网站公众留言答复、信息发布等工作,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规范工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建立责任追究和考核机制。建立信息公开保障机制,切实做好信息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更新行政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上饶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