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粮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开上饶市粮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由主要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等几部分构成。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饶市粮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上饶市解放路35号;邮编:334000;电话:0793-8337987;传真:0793-8337284;电子邮箱:srlsj@jxgrain.gov.cn)。

一、概述

2013年,市粮食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强化领导,健全机制,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及时、主动、全面公开各类政府信息,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效果。同时,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坚持“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要求,确保公开信息的安全性。全年共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92条,同比增26%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市粮食局信息公开工作重点围绕“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切实做好广积粮,积好粮,好积粮三篇文章”的总体要求,紧扣“抓机遇、重服务、提效益、强监管、保安全”的工作思路,按照要求,对市粮食局概况信息、发展规划、工作动态、行政执法等栏目共计92条信息进行了主动公开。内容涵盖粮食最低收购价政策、粮食收购工作动态、粮食市场行情、本地区优质畅销粮食品种推介、粮食收购资格许可及粮食政策法规等为民服务的热点信息和局机关业务科室工作流程、粮食监督检查、粮食宏观调控等常规工作信息。

三、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请求,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1、信息时效性不强,质量不高;2、信息总量不多,关注度不高;3、工作动态类信息多,综合服务类少。改进措施:1、强化学习培训,提高工作水平;2拓展信息公开平台,提升粮食工作的社会关注度;3、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公开信息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重要事项

 

 

 

20143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