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参访学习活动
【字体:   

228日至3月3日,上饶市民政局组织开展赴长沙市望城区、深圳市社会工作参访学习活动。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胜利带队,全市民政系统社会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目的是学习借鉴先行地区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的经验,拓展深化“五社联动”机制在实践中的工作思路,推进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并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访望城社工,学习新时代雷小锋

在长沙市望城区,先后参访望城区社工总站、湘陵社区、高塘岭街道社工站、西塘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当地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观摩标准化运营管理“五社联动”示范社区、星级社工站,学习其服务融合打造“望城雷小锋”公益形象,推行社区慈善基金、时间银行等民生项目的运营、管理模式。


在望城区社会组织孵化基地,望城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慈善社工相关负责同志参与座谈,详细介绍了望城区6年来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资金保障、加强管理监督、健全三级体系、搭建信息平台、重视人才培养等举措全面提升社工站建设服务水平的工作经验

通过参访望城模式,大家深刻认识到挖掘地方特色,树立社工品牌的重要性,对“标准化建设提炼模式,深入联结挖掘服务亮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二、参访“深圳社工”,感受“三十年深耕”社会工作事业发展历程

    在深圳市,围绕社会工作行业自治与人才培养,“双百计划”下社区社会工作服务两个主题,参访了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盐田区海山街道社工站、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宝安区石岩街道社工站。

在深圳市社协、社工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对深圳市社会工作发展历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架构、培养模式等内容作详细介绍。并如何发挥枢纽平台作用、营造行业发展环境、厚植人才成长土壤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盐田区、宝安区,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驻站社工系统展示了社工站服务成果、特色项目“三位一体”“1+4+N”多元协同社工站建站经验,社工站、未保站“双站共建”模式,并就社工站的服务定位、服务监测、服务评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参访深圳社工大家对“深解社情,深爱社工”的职业定位与社工情怀有了深刻的认识,对社会工作事业发展需要系统地规划,“政社”合力推进并持之以恒的耕耘与奋斗有了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坚定了推进上饶社会工作事业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活动中,参观了望城区雷锋纪念馆观摩雷锋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在聆听雷锋故事中,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下一步,将学以致用,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努力建设一支“体民心、察民意、有温度、有情怀、勇担当、善作为”的“上饶社工”队伍,努力实现上饶社会工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