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民政局启动2023年社工宣传周活动
【字体: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创新“五社联动”推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根据省民政厅部署,我市启动2023年社工宣传周活动。

一、聚焦“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小一老’”主题开展社会工作宣传

举办第二届全市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交流会用好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社会工作项目交流平台系统展示了在各级福彩公益金、市志愿服务基金、市“与爱同行”社会工作服务基金支持下,12家公益组织采取“慈善+社工+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模式,立足城乡社区群众需求,发挥社会工作专业性在困难群众服务、一老一小人群关爱等领域服务项目成效市民政局、市文明办、市慈善总会、市饶商关爱基金会、市教育基金会、市青苗基金会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社会工作业务负责同志公益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二、举办“五社联动 饶城爱心+慈善项目对接会,丰富社会工作服务形式

举行“五社联动‘饶城爱心+’健康加持项目”爱心医疗包发放仪式,现场发放基础医疗工具箱200个,覆盖已投入运营的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有社工服务点的公办养老服务机构,支持驻站社工链接专业志愿服务团队、爱心商家开展上户医疗保健服务。同时,举办慈善项目对接洽谈会,引入国内知名基金会5个品牌项目投放社工站,适应“一老一小”与困难群众多样化需求,增强社工站服务能力。


三、召开“上饶社工·同行者”座谈促进行业交流提升职业自信

召开“上饶社工·同行者”座谈(第一期)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吴辉教授围绕《新媒体下如何做好社会工作服务的宣传》进行专题授课。民政相关负责同志、社工机构负责人、社工骨干就工作开展、媒体宣传、职业成长等问题深入交流同期,进行上饶市社会工作协会换届筹备会议发挥行业枢纽平台作用,助力上饶社工成长营造积极的社会环境。


    全市民政系统将根据《2023年上饶市社会工作主题宣传周活动方案》,在3月21日-31日期间,组织开展“六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叫响“上饶社工”口碑,将社会工作服务送到服务对象“家门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