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及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字体:   

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牢牢守住养老机构老年人生命财产安全底线4月2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华带队,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科、养老服务中心等负责同志陪同,深入市辖区养老机构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一棵树养老服务中心、佳明颐养中心、圣爱老人院、振欣养老服务中心、福海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养老机构进行了检查,重点围绕非法集资、安全管理、应急处置、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规范服务等关键环节,通过实地察看、查询台账、现场交流等形式,对养老机构的各项工作举措、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各类安全设施进行全面督导,并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老年人在防范非法集资、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房间自用电器消防隐患、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未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等20余个隐患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到位,消除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曾华强调,一是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养老机构宣传主阵地作用,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入心入脑,提高机构内老人防骗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压实机构自身责任。近日,外省市接连发生多起火灾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养老机构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建立健全“全员、全岗位、全过程”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三是鼓励民办养老机构积极参与全市养老机构等级评定。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质效,打造我市养老服务金字招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