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会议
【字体:   

上饶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会议

410日上午,上饶市民政局召开2023年全市社会组织登记管理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市社管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做好“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建引领,持续强化党对社会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聚焦协调联动,全面提升社会组织综合监管效能。三是聚焦社会组织培育扶持,强化社会组织作用发挥。

杨胜利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社会组织管理工作形势,妥善应对社会组织管理工作面临的五大挑战: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理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挑战,中央社会工作部组建要求理顺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加强行业协会商会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的挑战,市委大抓基层年”要求引导、支持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挑战,市域社会治理中期验收的挑战,两个覆盖攻坚任务的挑战,增强做好社会组织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出台一个文件;动态清理“僵尸型”社会组织,开展一次行动;以评促改提质增效,组织一次评估;培育发挥社区社会组织作用,打造一个试点;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大监管力度,重视社会组织信访反映问题;针对重大风险领域,专项检查民办养老机构、民办学校;完善机制,压实属地职责,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风险。

会上,广丰区、婺源县、余干县就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社会组织党建、社区社会组织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上饶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创新基地钱慧、社会组织管理科工作人员郑昕仪、程翠玲就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社区社会组织、“僵尸型”社会组织清理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