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大会
【字体:   

3月10日上午,2022年度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大会行政会议中心召开,这是我市开展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以来第一次现场授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建军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胜利主持会议并宣读等级结果通报市管社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90余人参加。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上饶市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并对荣获2A以上社会组织进行授牌。上饶市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饶市鼎力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上饶市教育基金会、上饶市保险行业协会等5A级社会组织负责人先后进行典型发言,分享了它们成功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指出,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加强对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让更多的社会组织向上向善向好发展。通过评估,荣获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不仅有效树立自身形象、提升发展能力,还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和奖励,以及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方建军要求,社会组织要积极参与评估,营造一种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要高度重视评估等级工作,到2025年,全市获得3A(含)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占其登记社会组织比例达到25%。当前,还没有参加社会组织评估,要积极申请参加;已经获得等级的社会组织,要向更高的等级迈进,做到年年有进步,次次有提升。已获得5A级别的社会组织要向强特色、树品牌方向谋划更高的发展路径,力争获取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方建军强调,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做好三个把握。一是牢牢把握社会组织总遵循。社会组织要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自觉遵守《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规定,落实好党建“三同步”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社会组织朝正确的方向发展。二是牢牢把握社会组织角色定位。社会组织要当好政府的“好帮手”,在政府、企业和群众之间,应担当起参谋助手和代言人的作用,宣传好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成为会员的“好娘家”,立足反映诉求,解决困难,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要做好回馈社会的“善行者”,在组织发展壮大的同时,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特点和优势,主动参与公益慈善活动,助力社会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三是牢牢把握登记管理机关服务职责。登记管理机关要当好服务员,成为社会组织的“好保姆”,按照“清理、规范、提高、创新”工作思路,努力社会组织建设管理“三个转变”,即:社会组织发展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社会组织管理从单纯的管理服务管理的转变社会组织党建从有型覆盖有效覆盖的转变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上饶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