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举办慈善和社会工作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
【字体:   

近期,全市慈善和社会工作人才素质提升培训班举办。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民政厅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深化“五社联动”机制,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相关要求,研究部署“上饶社工”人才队伍与社工站建设提质增效、本土公益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调研员支力、四级调研员何珊莅临指导,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胜利主持并讲话。

杨胜利指出,民政部门要统一思想,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积极探索为民服务新举措、新路径。从业务角度出发,一方面要用好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坚持党建引领,深化“五社联动”机制,打造“上饶社工”品牌,增强社会工作者职业自信,实现基层社工站在民生服务、基层治理领域提质增效。另一方面,需要进一步做大全市公益慈善捐赠体量,引导本土慈善、公益组织做优做强,实现传统慈善向现代化慈善的转型升级。同时,将慈善、社会工作、志愿服务事业积极融入社会发展大局,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汇聚公益慈善力量,共建大美上饶。

杨胜利强调,新一年的慈善和社会工作在“稳底板、强弱项”的基础上,瞄准“比学赶超”,要实现三个“基本任务”:一是“上饶社工”基数递增,基本实现全市民政系统在编干部持证比例达到50%;二是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有成效,总体实现全覆盖基础上,达到省级“六化”标准比例超过10%;三是慈善组织规范化管理有进展,持续擦亮“饶城慈善、阳光慈善”品牌。

培训班邀请省厅专家就《慈善业务工作实务》、《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和“五社联动”》作专题授课。各县(市、区)(含功能区)民政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同志,市慈善总会、市社会工作协会有关同志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