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社工宣传周 | 各地开展社会工作宣传活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饶市以“‘上饶社工’情暖饶城‘五社联动’助老护幼为主题的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暨“六个一”活动3月21日至31日在各地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进“上饶社工”“使命感”、提升“自信心”、提高“辨识度”、扩大“影响力”、增强“获得感”、彰显“行动力”。

信州区

信州区聚焦“一老一小”,针对辖区内困境老人和儿童开展关爱服务,积极推进“五社联动”,完善基层社会服务体系。信州区社工宣传系列活动得到学习强国、上饶市广播电视台、魅力信州、江西社会工作网等多家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广丰区

广丰区在居民活动广场开展社工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工们发放宣传册,针对“什么是社工”、“推进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和“志愿服务知识”对广大社区居民宣传讲解。现场发放社工宣传手册,介绍社工服务,解答居民疑问,增进居民对社工的了解。同时吸纳志愿者,耐心地向一些咨询志愿者的居民讲解如何成为志愿者以及如何加入志愿者团队完成志愿服务。


广信区

广信区选点在人流量密集的吾悦广场商圈举办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此活动通过设立社工义诊专区、社工考试咨询专区、社工知识有奖问答专区、志愿服务咨询专区、爱心企业互动专区等,积极向居民群众普及社会工作的服务内容,让大家进一步了解社会工作,为社会工作事业发展营造积极的社会氛围,增进群众对社会工作者和社会工作的认知与支持。


玉山县

    玉山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工宣传活动,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开展“我与社工”主题征文活动、组织“社工心语”交流会、举办“社工与你同行”社区活动。活动期间共循环播放5条宣传视频一周时间,发放宣传册宣传单500份,展板宣传10次,收到征文稿件18篇,开展以社会工作宣传为主题的社区活动12场。


横峰县

横峰县在城中社区开展“五社联动助力一老一小”2023社工周宣传主题活动,展示社会工作发展成果,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对辖区老年人进行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等工作。


弋阳县

弋阳县围绕“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开展集中宣传、以服务带宣传、入户走访宣传、借助媒体宣传等形式多样的社工宣传活动,并在江西新闻平台宣传报道。

铅山县

铅山县以“和美铅山,暖心相伴”为主题的“2023年铅山县社工宣传周暨暖心六个一宣传活动”开启社工宣传活动。同时开展了一系列如“‘服务’到家幸福翻倍”、“暖心社工在身边”、“守护‘少年的你’”等系列活动,通过服务的形式,将社工理念、社工知识带入居民家中。铅山社工宣传活动得到文明江西、江西铅山微讯宣传报道。


德兴市

德兴市现场布置社会工作宣传展览会,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从社会救助、为老服务、儿童关爱、社会治理等主要领域,向居民讲解社工作用,并向居民介绍社工证报考的流程、如何注册志愿者等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号召大家加入志愿者大家庭。


婺源县

婺源县社工联合检察院开展了以“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为主题的2023社工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大家参观社工工作成果图片展及“检察+社工”宣传展示,现场公益宣传及便民服务也如火如荼的展开。婺源融媒体对系列活动进行宣传报道。


万年县

万年县在居民广场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社会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为来往群众发放社会工作、志愿服务、未成年人保护、老年人防诈骗知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等宣传手册,普及社会工作基本知识、服务领域、服务对象以及相关政策法规,用实际行动搭建社工与群众的关系网络,提高群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


余干县

余干县设立社会工作风采展示区,通过现场问答、发放宣传册等形式,面向广大居民宣传社会工作在关爱“一小一老”、创新基层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的服务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鄱阳县

鄱阳县聚焦“一老一小”,开展“五社联动•情暖湖城”助老慈善公益行动、“五社联动,情暖湖城”助童行动。社工总站及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为老人送上温暖物资,并在现场用通俗生动的语言进行了社工专业知识讲解宣传,传递社会温情。鄱阳县社工宣传系列活动得到文明江西宣传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