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救助服务承接主体人员业务培训班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全市社会救助业务水平,根据上饶市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安排,29日,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救助服务承接主体人员业务培训班。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利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朱利华指出,举办上饶市社会救助服务承接主体人员业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特别是社会救助工作新政策、新要求,进一步提升基层业务人员的经办能力,促进全市民政事业在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


朱利华强调,此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参训人员务必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听、仔细记,遵守课堂纪律,坚决杜绝虚以应付、自由散漫的现象。务必要掌握学习方法。坚持带着问题学,聚焦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和群众关注点,进行理性思考和理论升华,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务必要学以致用。要认真总结、消化吸收所学知识,并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切实抓好各项民政政策落地落实。同时,回去后,要结合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把学到的政策向当地群众宣传好、落实好


此次培训以社会救助政策宣讲为主题,并结合培训对象的工作需求,还安排了党性教育、优秀村(社区)干部基层工作经验分享,以及基层治理、农村养老和儿童工作、移风易俗、慈善社工等基层民政业务知识培训内容。培训班邀请了党性教育专家、优秀村(社区)干部、市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进行授课。



政策解读和案例分析环节,授课人与学员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学员的困惑,现场互动氛围热烈,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课后评价反馈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及时,有助于基层经办人员更好地把握政策、理解政策、宣传和执行政策,更好地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真正实现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


此次培训对象涵盖全市2800余名基层社会救助业务承办和政策宣传人员,于2月中下旬分八期举办。29日—12日,玉山县、横峰县、广信区、经开区近600基层人员参加了第一、二期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