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暨社区社工骨干培训班开班
【字体:   

10月20日,上饶市2022年重点人才工作项目支持“上饶社工”社区社工骨干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胡任贤出席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胜利作动员部署,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伟明主持。


胡任贤指出:将“上饶社工”专业化队伍建设列为今年重点人才工作项目,是适应党的二十大之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强上饶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能力建设,优化全市人才队伍结构的良好开始。通过本次培训,提升社区工作者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提升“一线”社工政治站位与专业素养,强化社区工作者、社会工作者正向连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城乡社区治理新体系”,在全省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勇争先、走前列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胡任贤强调:要提高认识,在思想的“总开关”上笃信笃行。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此间将发挥重要和积极的实际作用。要认真学习,在成长的“练兵场”上大放异彩。把强能力建设作为一种长期修炼,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学习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提高,做基层服务治理的“业务强兵”、“学习标兵”。要学以致用,在发展的“大舞台”上绽放精彩。以融入基层为信念,贯彻社会工作者“助人自助”的专业理念和为民服务理想;以联系群众为纽带,连民心、察民情、聚民意,实实在在去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以坚持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新思路、创造新方法,寻找人才服务基层治理的契合点,努力开创基层治理工作新局面。

杨胜利介绍了全市社会工作事业、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与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发展现状和下一步发展规划,就学习期间有关要求做具体部署。

各县(市、区)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示范社区(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乡镇(街道)社工站站长、项目社工120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