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率先在全省推行“身后一件事”联办改革
【字体: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精神和上饶市委、市政府关于做深做实做细“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改革要求,我市在全省率先推行群众“身后一件事”改革,逝者亲属办理“身后事”业务只需在“联办表”上勾选事项,即可实现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链办理、一次办好。2021年8月1日起,在市殡仪馆开展“身后一件事”联办试点工作;2021年11月1日起,“身后一件事”联办便民措施在全市范围内推开。

今年以来,我市有逝者31449人,共受理14026名逝者身后一件事联办事31141件,已办结29259件。改革前,逝者家属需要到民政、卫健、公安、人社、财政、公积金、医保、残联、退役军人等9个部门,提供至少34份材料,改革后联办平均精简材料70%以上。此项工作赢得了广大市民一致好评,被逝者家属誉为最有温度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