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民政工作座谈会召开
【字体:   

    7月22日,全市民政工作座谈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民政局(社会发展局)局长,市民政局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总计约40人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建军同志作总结讲话。




    各地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方建军肯定了各地上半年工作成绩。他指出,各地上半年紧紧围绕全省民政工作会议提出的四项重点工作(留守儿童关爱、365天服务不打烊、天价彩礼整治、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以及市民政局下发的十件事工作方案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较好地完成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巩固殡葬改革成果等全局性和突破性重点工作。各地均有进步和亮点。






    方建军同时指出了目前各地工作中还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养老儿童方面、社会救助方面、社会事务方面、慈善社工方面、基层治理和区划地名方面、福彩销售方面等,对标省高质量考评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仍有一些短板和差距。

    方建军最后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紧扣三个关键字。一是“稳”,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做好两项中心工作,要做好低保清退等工作。二是“改”,要大力推进民政工作数字化改革,要巩固拓展“身后一件事”“低保救助一件事”改革成果,要做好殡改后半篇文章,要做好公办养老机构改革。三是“进”,要围绕“省高质量考评”这个指挥棒和市委、市政府“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提升、开放再出发”这条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省内确定一个目标去追,省外确定一个标兵去学,实现“进位赶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