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建军一行调研信州区嵌入式养老机构、社工站建设工作
【字体:   

    5月17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建军一行到信州区调研嵌入式养老机构、社工站建设工作,信州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章艳,班子成员欧华、姚少梅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信州区芳华明珠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永立养护院、和康老年养护院、智慧养老服务中心、茅家岭社工站、社工总站等地进行实地察看。每到一处,方建军与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床位数、经营理念、运营模式、医养结合等建设情况,了解社工站的日常工作内容以及社工服务的开展情况。




   信州区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方建军细致询问了智慧养老平台建设进展、数据录入、老年人独居监护设施等情况,并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将养老机构、工作人员、服务对象等数据服务项目纳入平台,为老年群体提供“随时随地、一线呼叫、就近调度、全面满足”的居家养老服务,实现线上线下养老服务一体化,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在信州区社工总站,站长钱慧为方建军详细介绍了社工总站的三大机制:“发现机制”、“个案会商机制”、以及“应急管理机制”,并对三大机制的运用进行实际案例说明。此次疫情,社工站启动应急机制,通过聚焦辖区内的老年人特殊群体,一一拨打高龄老人电话,动态掌握其需求,并尽快给予帮助,提供解决方案,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老年人各类需求及时到位。

实地查看后,召开座谈会。会上,方建军对信州区嵌入式养老机构、社工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方建军指出,养老服务工作一要深刻汲取近日湖南长沙自建房坍塌重大安全事故教训,配合住建、消防等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养老机构房屋安全开展一次全覆盖、拉网式的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机构在住建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整治。二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做好宣传、排查、处置等各项工作。 


方建军强调,民政工作事务繁杂,社工首先要对民政工作有针对性,要了解群众需求,做好资源链接。第二,发挥党建引领的示范作用,社工站要以党建引领为目标,以“党建+社工”的模式开展专业化服务。第三,突出社会工作的专业性,社工站要从“服务意识激发、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活动开展”三个角度出发,联合多方资源,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