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民政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工作
【字体:   

  2月13日,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副司长高洪山一行来我市调研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室主任侯新毅,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综合研究室干部郑子青,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综合处处长李振家一同调研。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樊胜,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处长赖声铨,省民政厅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处长范云松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信州区西市街道万达社区、信州区秦峰镇开展调研,实地了解了智慧社区、社工站建设、疫情防控、民主协商、乡村振兴等情况,认为我市在基层治理有很多系统的规划和考虑,看了之后,听了之后,觉得很有收获、启发。 最后,召开了民政部推进基层民主建设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基层代表、“两新”组织代表、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调研组长、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在推进基层民主建设,创新基层治理工作所取得成绩,并对下一步如何抓好基层民主建设和基层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以人为本。要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紧围绕着我们基层治理当中的一些重点、难点、疑点问题,围绕着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来展开。三是坚持开拓创新。要围绕着中央对全国人民民主的新要求,新部署,来更好推进基层民主、基层治理工作。四是坚持人民民主。要给老百姓更多的参与权、知情权,增加他们对这项工作认可度。希望上饶在这方面进一步探索,取得好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