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训
【字体:   

    为推动我市社会组织管理能力水平提升,培养更多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助推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战略,上饶市民政局于2021年9月23日至 9 月 24 日在婺源县召开全市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训。杨胜利副局长出席并讲话,全市各县(市、区)民政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三清山风景名胜区民政局、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社会发展局共39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采取“实地参观+课题培训”的模式,通过实地调研县管社会组织,学习优秀经验。23日下午开展座谈会,各地民政局结合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措施建议。24日培训内容围绕社会组织管理五项重点工作。先由鄱阳县、婺源县、铅山县、信州区及广丰区围绕本地工作实况作典型发言。后对县级孵化基地的创建与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发展工作培训、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与清理“僵尸型”社会组织和教育“双减”工作开展多样化培训。
  培训上,杨胜利同志强调,在社会组织管理上要坚持“严进宽出”的原则,采取“清理、规范、提高、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结合今年省里的工作考核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行业协会商会涉企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清理“僵尸型”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开展“邻里守望”关爱行动的重点工作,以及新增的“双减”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强化管理,加大监督,对表对标,全面落实。实现我市社会组织的发展要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社会组织的管理要从单纯的管理到管理加服务的转变;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要从有型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社会组织重点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社会组织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解读社会组织最新政策,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共建大美上饶奠定优良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