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召开清理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
【字体:   

    9月9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清理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建军同志,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胜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市工商联、市体育局、市科协、市文广新旅局、市文联、市社联、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等10家单位就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问题依次交流发言。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建军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全面加强行业协会商会各类收费行为规范,进一步完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监管机制,确保国家及省市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根据《上饶市市管社会组织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在社会组织管理上要坚持“严进宽出”的原则,采取“清理、规范、提高、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动起来”、“查起来”、“管起来”、“作用发挥起来”,推动社会组织实现三个转变。第一,社会组织的发展要从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第二,登记管理机关要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社会组织的管理要从单纯的管理到管理加服务的转变。第三,要重视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要从有型覆盖到有效覆盖的转变。围绕“清理”、“规范”、“提高”、“创新”四条路径,做好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