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市召林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体:   

     6月30日下午,我市召林长制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河通报了我市全面推行林长制三年来的工作情况,市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楼志文、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科科长谢贤君参加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介绍,3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林业局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市林长制工作佳绩不断,在全省一直保持领先势头,经省人民政府年度考核,我市连续2年被评为全省先进设区市,2018年位居全省第一名,2019年位居全省第二名。

    全市保护绿水青山的合力进一步形成。目前,全市市、县、乡、村四级林长实现了全覆盖,有效地把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目标和责任落实到各级党政领导肩上,并以此调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已经形成了责任到人、分工明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森林资源保护格局。

    森林资源保护管理举措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之后,不仅在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各有关部门之间形成上下贯通一体、左右协调联动的组织管理体系,而且还逐步形成了以“一长两员”为构架的林区源头管理,以林长通APP为手段的信息化监督管理,以卫星卫片为基础的常态化森林督查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和管理队伍,督促和推动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各项措施落实到山头地块。一是整合了专职护林队伍。全市5305名各类护林员统一整合为专职护林员3758名,监管员797名。二是实行了资源网格化管理体系。全市共划分资源管护网格3758个。三是搭建了信息化监测体系。各地搭建了APP信息化管理平台和护林员巡护管理系统,实行“定人、定点、定时、定责任”管理。

    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愿景进一步显现。一是造林绿化提质增效。2019年,超额完成了人工造林、森林“四化”建设、封山育林、退化林修复、低产低效林改造任务。二是资源保护措施更加有力。全市打响了三清山等重点生态区域“松材线虫病防控保卫战”和疫木清理“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打击野外违规用火专项行动、“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整治”等专项行动。2019年,全市共查处各类涉林刑事案件513起,林业行政案件769起。三是林业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市森林景观利用、油茶、笋竹、森林药材等四大林业主导产业不断壮大,2019年全市林业总产值53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