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建立上饶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字体:   

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市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教育局、上饶海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进一步加强我市野生动植物等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经市政府同意,建立上饶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的决策部署,加强我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宏观指导;研究拟定并推进实施野生动植物保护的重大政策措施;统筹协调解决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督促指导各地扎实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总结各部门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对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市市管局、市邮政管理局、市教育局、上饶海关等16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市林业局为牵头单位。

市林业主要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如有变动,由继任者接任,不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为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林业局,承担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兼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办公室确定。联席会议办公室不刻印章,如工作需要,由市林业局代章。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由召集人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联席会议的建议。可根据会议研究的内容,请全体或部分联席会议成员出席。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有关单位并及时向市政府报告,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

四、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有关问题,定期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打击行动,制定配套政策或提出意见建议;加强沟通配合,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共同推进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加强对联席会议议定事项的跟踪督促落实,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附件:上饶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上饶市林业局

20221126

附件

上饶市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组长:王  河  市林业党组书记、局长

成员:缪瑜慧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周卫平  市委政法委三级调研员

      潘自丰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

      廖市  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

      杨今才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王志强  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

      戴  民  市财政局副局长

      扈才彪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

      周厚军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林  锋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程  东  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

      丁金华  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子富  市市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揭润身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曾存马  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

      郑晓忠  上饶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