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林业中长期规划
【字体:   

(一)近期目标

    到2010年,即“十一五”期间,是上饶市林业建设的关键5年和快速发展阶段,要紧紧抓住战略机遇期,以六大基地建设为带动,实现森林资源的快速增长和林业产业的成长壮大。

    总的目标是,到2010年,初步形成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合理,区域优势明显,竞争力较强的新型林业产业,为建设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奠定基础。主要预期目标为:

    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60.7%,活立木蓄积量达到5600万立方米,森林质量明显提高。林业产业结构趋于合理,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其中,第一产业30亿元,占30%,第二产业42亿元,占42%,第三产业28亿元,占28%。林业产业实力显著增强。

    发展一批竹木工业原料林和名特优新经济林产业带和林产品加工基地群;培植一批有规模、辐射力强、有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优质名牌经济林产品产量达到50%以上,新建或改造经济林基地良种率达100%;人造板产量达到110万立方米;建成10个国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旅游示范区,全市年森林旅游达到1200万人次,科技进步对林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目前的33%提高到45%

(二)中期目标

    20112020年,是上饶市林业建设的攻坚阶段,也是生态保护和生态治理大见成效的关键阶段,森林资源必须保持一个较高的增长速度,同时使林业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实力显著增强。

    总的目标是,到2020年,在全市基本建成规范有序、集约经营、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林业产业体系,林业产业化建设进一步发展,林业两大体系趋于完善,全市林业跨入可持续发展的新阶段。主要预期目标为:

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0.7%左右,活立木蓄积量达到8500万立方米,森林质量进一步提高,生态状况步入良性循环。林业经济年增长速度保持在8%以上,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科技进步对林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0%

   (三)远期目标

    20212050年,是上饶市林业建设的巩固提高完善阶段,在稳定提高森林覆盖率的同时,把重点转移到森林可持续经营上来,不断提高森林质量,充分发挥森林的三大效益。

    总的目标是,到2050年,使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0%以上,实现山川秀美;林业经济年增长速度保持在6%以上,林产品供需矛盾得到缓解,建成比较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和比较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