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横峰县林业局开展“一长两员”业务知识培训
【字体:   

为提高“一长两员”履职能力,切实抓好森林资源源头管理,搭起“安全壁垒”,保障森林生态安全,6月1日,横峰县举办2023年林长制“一长两员”队伍业务培训,邀请弋阳县林长办办公室负责人到会指导并授课。各乡镇乡、村林长、县林长办全体人员、各乡镇监管员和专职护林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学习了《江西省林长制条例》,详细解读了“一长两员”职能及履职要求,并就森林资源保护、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识别、巡护系统APP终端使用等业务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班强调,各地要及时督促专职护林员上报事件情况,要进一步规范日常管理,对未按要求巡护的专职护林员乡镇要启动约谈制度;要进一步抓好专职护林员日常监管,并根据履职情况及时优化调整;要切实强化林长制责任追究,对专职护林员网格内发生非法侵占林地、乱砍滥伐林木等违法情况未及时上报的,视情况启动责任倒查机制,按照有关管理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横峰县专职护林员的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了该县“一长两员”源头管理工作作用,进一步加强了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为保护横峰县青山绿水打下了坚实基础。(童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