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横峰县举办2023年油茶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字体:   

6月1日,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横峰县油茶产业发展,提升油茶生产与管理人的政策与技术素养,提高经营管理技术水平,横峰县举办了2023年油茶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上饶市林科所高级工程师杨森兴对油茶丰产栽培技术、抚育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授课。林业局有关技术员,各乡镇营林员,油茶企业、专业合作负责人及油茶种植户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宣传发放了《江西省山茶油发展条例》200余份。

培训采取了集中授课与现场实践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着重从国家粮油安全、江西油茶发展基本情况、优良品种的生产特点、科学种植管理和油茶有害生物防治技术、油茶林套种中药材品种等方面,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实例,针对油茶栽培中各项技术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和实践操作教学。培训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培训过程中,广大学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踊跃提问,杨高工耐心解答、细致讲解,并提出实用性强的解决方案。当天下午,杨高工还在横峰县姚家乡琯山村和青板乡金鸡村新造高产油茶基地为大家现场示范抚育与修剪技术,并带领学员进行实地操作。

此次培训,使广大林农进一步掌握了油茶林栽培与管理实用技术,解决了栽培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对提高油茶产业经营水平,促进油茶高质量发展和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该县将持续推进林业实用技术培训和服务,及时解决林农反映的技术问题,进一步提升油茶科学管护能力水平,为乡村振兴贡献林业力量。(朱晨、周英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