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委书记陈云在德兴、婺源调研油茶产业发展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陈云在德兴、婺源调研油茶产业发展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茶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保障国家粮油安全的高度,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抢抓国家、省支持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坚持市场导向,树牢品牌意识,按照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思路,全力推动上饶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秘书长孔先锋随同调研。

德兴是全省油茶的重点发展区,获评“中国红花油茶之乡”。沿着崎岖的山路,陈云徒步来到新岗山镇叶村十八亩段红花油茶种植基地,实地察看油茶树长势,同有关人员深入交流,询问种植、产量、销售等情况,对当地充分发挥气候、生态等优势大力发展红花油茶产业给予肯定,勉励大家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切实把红花油茶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婺源县江湾镇大潋村,陈云得知该村种植油茶2.8万亩、年产油量超过10万斤、产值500余万元,仅此一项村民人均年收入达3200元时十分高兴。

陈云指出,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做好融合文章,推进产品精深加工,把链条做长、特色做优、优势做强,促进油茶产业质量效益稳步提高。调研期间,陈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油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同大家一起商讨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

陈云强调,油茶产业发展前景可期。要理清油茶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大油茶产业基础设施投入,培育壮大油茶精深加工龙头企业,实现油茶产业企业化、专业化、科技化发展,不断放大油茶产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优势;要牢固树立品牌意识,加快推进油茶产业品牌体系、质量体系和标准化建设,强化营销策划、宣传推广,不断放大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上饶油茶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始终坚持市场导向,在“精”和“深”上下功夫,鼓励和引导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围绕提升价值链、延伸产业链,深入挖掘油茶的经济、生态和社会价值,引导油茶企业靠大联强、开拓市场,推动上饶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云还开展了巡林工作,实地察看沿途林木长势,了解日常巡护、病虫害防治、林地资源利用等情况。陈云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林长制,进一步加强林业资源保护,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绿色屏障,不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百姓福祉。(来源:上饶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