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铅山:加强古树名木保护 守护绿色“活化石”
【字体:   

11月25日,铅山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在葛仙山镇南湖村对“江西银杏树王”进行例行检查,确保银杏树健康生长。该银杏树有着约2500年的树龄,至今依然枝繁叶茂,生长旺盛,是葛仙山风景区的一大名片。工作人员表示,除了定期组织技术人员对古树进行检测外,还采取修建围栏、制作古树名木标识牌以及古树认养等方式,防范人为破坏,做好古树名木的监测和保护,加大对古树名木以及古树群的有效利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为我们高质量持续抓好森林资源管理和保护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在管护上多措并举,真正把林地资源保护好,把生态维护好,让它发挥最大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铅山县林业局局长邱萍英表示。

近年来,铅山县大力开展林业生态建设,逐步构建起森林资源保护和发展高质量管理机制,以林长制为抓手,强化制度落实、法治护航,全力守护古树名木资源安全。(程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