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心系林农 把手传株——广丰区林业局获油茶种植户锦旗
【字体:   


“老前辈,您有什么事啊?找谁?”12月2日早,一名身着朴素的老人来到了广丰区林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耐心的询问他需求。

“我来送锦旗,来感谢你们林业局对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的关心!”说着他把一面写有“心系林农 把手传株”的锦旗打开,递到工作人员手上。“感谢你们林业局,帮我解决了油茶种植成活率不高的问题,实实在在的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困难。”

据了解,该老百姓名为毛云武,是广丰区丰溪街道三都村居民,种有油茶3余亩。2022年4月29日,该区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俞书炎在下乡调研检查工作时,遇到正在山间为油茶枯死发愁的毛云武。“您别担心,我是林业局的,这油茶啊,我们在行,我叫我们局的专业技术人员来帮您看看,教您一些油茶种植要点,保准您的这些油茶到时候‘生龙活虎’的。”

广丰区林业局随即派出对油茶栽培技术颇有研究的高级工程师——陈志忠前往毛云武油茶林地开展技术指导。陈志忠在查看了油茶林的长势,研究出油茶成活率低的原因后,手把手地指导毛云武如何调整油茶种植密度,传授怎样为油茶进行有效的截干修剪、施肥除草、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并持续开展后期技术跟踪服务。

“现在这些油茶啊,绿油油的一片,可爱极了!”毛云武开心的说道。

近年来,广丰区林业局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和惠民助农各项政策,提升工作服务水平,将为民解难题的使命作为推行各项工作部署落实的具体行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俞书炎表示:“油茶产业既是绿色生态产业,又是强农富民产业,更是维护国家粮油安全、助推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我局将持续以实施油茶质量提升为重点,加大油茶政策力度,加强油茶技术指导,使广大林农增收致富,推动广丰区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吴依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