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万年县副县长李锦春调研越冬候鸟保护工作
【字体:   

在万年县湖云乡小天鹅保护区内,上千只池鹭、小天鹅、灰雁、绿头鸭、绿翅鸭、鹤鹬、鸿雁、凤头麦鸡等20多种越冬候鸟成为保护区内的“贵客”,湖面上成群的天鹅或梳理羽毛或觅食嬉戏,绘就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11月29日,万年县副县长李锦春在县林业局局长黄祝庆陪同下到湖云乡、梓埠镇调研了越冬候鸟保护工作。

李锦春深入候鸟栖息地查看候鸟栖息地现状,听取乡镇分管领导的越冬候鸟基本情况汇报,他指出,一是县林业局要积极争取项目,通过湿地生态补偿、设立候鸟食堂等方式,为越冬候鸟提供充足的食物。二是县林业局和湖区乡镇要加大宣传力度,激发群众参与保护、支持保护的热情。三是要加大各部门联合执法打击力度,突出“严打整治”,对于出现捕杀行为,要严厉追究法律责任。四是要建立长效机制,结合林长制、森林防火、森林资源保护等工作,不断改善、优化候鸟等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确保候鸟在万年安全越冬。(马赛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